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57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0-10-22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于20201019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区人大常委会个别委办负责人和委员、区政府部分组成人员、区监察委员会1名委员区人民法院1名审判员区检察院1名检察员以及1名区九届人大代表辞去代表职务请求等事项的有关说明,同意将上述人事任免事项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曾晓元所作的关于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活动的方案

会议通过该方案,要求监察司法工委牵头,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三、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调研员张颖所作的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的方案。

会议通过该方案,要求教科文卫工委牵头,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四、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区委统战部等单位及项目预算执行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

会议要求将该报告印发有关部门研究处理,财经工委做好跟踪监督工作。

五、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将《2019年天河区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报告》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六、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将《广州市天河区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七、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将《关于广州市天河区2019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八、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将《关于2018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九、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主任范晓轩所作的关于将《关于关于我区社工服务站(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专项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十、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举办2020年度区人大代表培训班的方案。

会议通过该方案,要求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牵头,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十一、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召开天河区街道人大工作现场会工作方案》。

会议通过该方案,要求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牵头,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十二、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所作的关于与中智软件公司补签区人大代表智慧履职平台维护续约合同的有关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作了汇报。

会议认为,我会机关于2015723日与中智软件公司签订《天河区人大代表智慧履职平台开发和维护合同》,三年一签,合同于2018723日到期,因对方公司人员变动,造成未及时续签系统维护合同。20201010日,中智软件公司来函要求补签合同,期限为2018723日至2021723日,费用58500元。我会一直在使用该平台,合同实际履行,没有中断。

会议原则同意并要求监察司法工委对该合同进行审核指导把关,由办公室做好后续有关工作。

十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培楼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办公室和有关工委做好会议准备工作。


出席:蓝小环、倪瑞兰、陈少龙、黄泽鹏

请假:林志云、李笑娟

列席:吴培楼、曾晓元、黎文涛、林合顺、陈廷、范晓轩、郭民、

张颖、吕懿华、杨勉茹、柳惠敏、赵思能

记录:黄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