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58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0-11-17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于2020116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区人大常委会个别委办负责人和街道工委主任、区政府部分组成人员的职务任免,4名区九届人大代表辞去代表职务请求等事项的有关说明,同意将上述人事任免事项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奇志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天河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在严格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提升智能化水平和教育矫治能力、规范工作内容和流程、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信息化建设、教育矫治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和有效实践。

会议指出,我区社区矫正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非本区户籍人员监管难度加大,社区矫正专业力量不足等。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切实将法律的基本精神和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进一步建立并完善符合我区实际的社区矫正配套制度体系,及时收集和反馈实施社区矫正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二是要加强工作保障,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加强与法院、公安和监狱管理机关之间的衔接配合。三是要加强信息技术运用,推进“智慧矫正”,积极探索创新教育矫正方式,改进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提升对矫正对象的监管效率。做好电子定位管控,使社矫对象每天三次在规定时间提交实时定位信息,同时加强对非本区户籍人员的监管,有效避免脱管漏管。四是要依法推进社区矫正高素质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专业化水平,鼓励和引导基层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加强社会学、心理学、犯罪学等专业力量配备,为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适应社会、回归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主任林合顺所作的关于开展“三旧”改造专题调研的方案。

会议原则通过该方案,要求城建工委牵头,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四、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小林所作的关于开展交通微循环建设专题调研的工作方案。

会议通过该方案,要求城建工委会同办公室和有关工委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五、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陈廷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

会议通过该方案,要求农村工委牵头,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六、会议研究了签订《广州市区级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运维服务合同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作了有关说明。会议原则同意该事项,要求财经工委会同办公室做好服务合同签订有关工作。

七、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支订阅2021年党报党刊等报刊经费的请示。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吕懿华作了有关说明。会议同意该请示,要求办公室按财务规定做好经费支出的有关工作。

八、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小林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办公室和有关工委做好会议准备工作。


出席:蓝小环、林志云、倪瑞兰、李笑娟、陈少龙

请假:黄泽鹏

列席:陈小林、曾晓元、黎文涛、林合顺、陈廷、范晓轩、郭民、

张颖、吕懿华、杨勉茹、赵思能

    刘奇志(列席第二项议题)

记录:黄华平、李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