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67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1-04-25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七次主任会议于2021422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研究了关于发放2020年应休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的请示。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庞辉煌作了说明。

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要求办公室严格按照财务管理规定做好有关工作。

二、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宣传展示人大代表风采活动的实施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小林作了说明。

会议认为,开展代表风采宣传展示活动,能够为代表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讲好代表故事,架起一座让群众了解代表、让代表走向群众的桥梁,充分反映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作用的典型事迹,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代表风采。

会议要求,一是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选联工委要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同时根据活动内容、范围、时间、程序等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各街道工委要进行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把关,重点推荐基层一线代表,确保推荐人选具有人大代表的典型示范和时代风采。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围绕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13号文件精神巩固基础、强化履职,切实把握“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总要求和“巩固基础、强化履职”的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人大两年行动计划;二是对照有关要求查漏补缺,继续加强阵地建设,全面落实“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的“六有”要求,全面提升254个代表联络站机构建设水平;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探索开展代表“云接访”等,切实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人大制度宣讲基地作用,使代表联络站达到“全覆盖、标准化、常活动、见实效”要求,真正成为宣传人大制度、联系选民、服务选区的主阵地。


出席:蓝小环、林志云、倪瑞兰、李笑娟、陈少龙、黄泽鹏

请假:余电芳

列席:陈小林、曾晓元、黎文涛、吕懿华、陈廷、郭民、吴培楼、张颖、杨勉茹、庞辉煌、柳惠敏、赵思能、林合顺、雷超、谢向红、李清华、姚永营、郑少琼、傅光明、伍重韬、刘军、黄东成、谢中、卓山青、钟闻天、岑秀姬、邹松珍、杨育荣、王惜文、黄文喜、李肖媚、

    饶伟娟、赖远斌、刘疆民(列席第二项议题)

记录:黄华平、李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