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68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1-05-10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八次主任会议于2021430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区人大常委会个别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区人民法院个别审判委员会委员和审判员、区人民检察院个别检察员职务任免事项的有关说明,同意将上述人事任免事项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区九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整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同意将该报告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天河区产业园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该报告。会议要求,根据会议意见,深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对报告作进一步完善后报送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财经工委跟进做好调研后续有关工作。

四、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主任林合顺所作的对《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关于加装电梯工作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核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该审核意见。

会议认为,对常委会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督促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处理常委会审议意见并按时提交整改情况报告,目的是提升工作落实实效,促使审议意见从“办理回复”向“办理落实”转变,全力实现“议而有决、决而有行、行而有果”的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好加装电梯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加快加装电梯工作;各工委要强化对持续性工作的跟踪监督,加强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切实形成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

五、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主任林合顺所作的《关于开展小微水体治理专题调研的方案》。

会议同意该调研方案,要求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根据方案牵头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六、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小林所作的《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监督的工作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该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办公室根据会议意见对该工作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给各有关单位。机关各工委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监督推动,确保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落细落实落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七、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小林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七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办公室和有关工委做好会议准备工作。


出席:蓝小环、林志云、倪瑞兰、李笑娟、陈少龙、余电芳

请假:黄泽鹏

列席:陈小林、曾晓元、黎文涛、林合顺、吕懿华、陈廷、范晓轩、郭民、吴培楼、张颖、杨勉茹、庞辉煌、柳惠敏、赵思能

记录:黄华平、李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