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70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1-06-10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次主任会议于202167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区人大常委会个别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个别委员、个别审判员和1名人民陪审员,区检察院1副检察长的职务任免事项的有关说明,同意将上述人事任免事项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曾晓元所作的关于我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调研报告内容详实,逻辑清晰,所提建议针对性强,具有实操性。

会议要求,该报告印发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监察司法工委跟踪做好相关工作,促进调研成果有效转化。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主任林合顺所作的关于我区小微水体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调研报告客观具体,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的对策建议。

会议要求,根据会议意见对该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加大对小微水体治理的跟踪监督力度,促进调研成果有效转化,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四、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交通微循环建设工作情况专题调研的工作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主任林合顺作了说明。

会议原则通过该方案,要求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牵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适当调整调研时间安排,并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五、会议审议了关于检查《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主任林合顺作了说明。

会议原则通过该方案,要求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牵头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六、会议审议了对区政府《关于〈关于我区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情况专题询问的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的审核意见。

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主任林合顺作了说明。

会议原则同意该审核意见

七、会议审议了对区政府《关于〈关于检查《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的审核意见。

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主任林合顺作了说明。

会议原则同意该审核意见


出席:蓝小环、林志云、倪瑞兰、李笑娟、陈少龙、黄泽鹏

请假余电芳

列席:陈小林、曾晓元、黎文涛、林合顺、吕懿华、陈廷、范晓轩、郭民、吴培楼、杨勉茹、庞辉煌、熊永光、柳惠敏、赵思能

记录:黄华平、李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