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71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1-06-11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一次主任会议于2021610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区委工作部署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小林作了传达。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东工作组工作意见及省、市、区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强化严防死守、精耕细作,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坚决完成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快速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上。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端午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流动管控,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穗,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坚决防范疫情扩散蔓延。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就地过节,减少家庭聚餐聚会,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制度,坚持“个人防护四要”(口罩要带、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二是要加强假期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强化请示报告,妥善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压实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充分发挥区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以及机关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深入督导检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天河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5月监督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定期通报预算联网监督情况的制度。二是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办要加大对区十件民生实事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三是财经工委要持续发挥好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作用,加强与预算执行较慢部门的沟通,确保有序高效用好财政资金。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小林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办公室和有关工委做好会议准备工作。


出席:蓝小环、林志云、倪瑞兰、李笑娟、黄泽鹏、余电芳

请假:陈少龙

列席:陈小林、曾晓元、黎文涛、林合顺、吕懿华、陈廷、范晓轩、郭民、杨勉茹、庞辉煌、熊永光、柳惠敏、赵思能

记录:黄华平、李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