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75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1-07-29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五次主任会议于2021721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天河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6月监督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上半年我区的财政税收收入总体是好的,区域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7.2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9.73%,这为完成全年预算收入任务打下了基础,也为十四规划实施实现开门红打下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完善每月监督情况报告,建立预算联网监督分析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报告质量,加强对问题的分析,抓好跟踪监督工作,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逐步向政府部门开放,让政府各部门一把手能通过此系统及时了解本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及时做好工作谋划,使预算能按序时要求执行。三是在联网监督系统各项工作基本稳定的前提下,人大月度分析报告及时报送区委,使该项工作在区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取得更大的成效。四是把政府债务纳入预算联网监督管理中,实现政府债务“借还用”全过程监督。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将《天河区2021年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作了有关说明。会议同意待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该报告后,将该报告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主任林合顺作了报告。

会议认为,该报告内容客观全面。会议原则同意将该报告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对《关于〈关于天河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核意见。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陈廷作了说明。会议同意该审核意见。

会议认为,猎德人家是“村改居”工作中成功范本,要督促区政府及相关单位推动猎德人家经验在各街道推广并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农村工委牵头做好跟踪监督工作。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将《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审议稿)》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作了有关说明。会议同意将该报告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六、会议听取了各调研组关于对我区道路交通大整治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调研检查情况汇报,研究有关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结合各自调研情况依次发言。

会议认为,各调研组认真落实区委主要领导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调研,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总结,提出了很好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区人大常委会各调研组要按照《关于对我区道路交通大整治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情况开展检查监督的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压实各职能部门和街道责任,进一步做好量化分析工作,继续完善补充相关工作情况,为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座谈会打下基础。二是要加强与区住建园林局沟通协调,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切实提升交通设施整治效果。三是社会工委牵头做好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座谈会相关工作,采取有效手段,推动工作方案要求达到预期目的。

七、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小林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办公室和有关工委做好会议准备工作。


出席:蓝小环、林志云、倪瑞兰、李笑娟、陈少龙、黄泽鹏、余电芳

列席:陈小林、曾晓元、黎文涛、林合顺、吕懿华、陈廷、范晓轩、郭民、吴培楼、熊永光、柳惠敏、赵思能

记录:邱浩伦、李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