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77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1-08-27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次主任会议于2021823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区政府个别组成人员、区人大常委会个别委办、区法院部分审委会成员、审判员、区检察院个别检察员职务任免事项的有关说明,同意将上述人事任免事项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天河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7月监督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7月份我区部门预算执行较好,快于序时进度2.91%,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区域税收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区各项债务均低于警戒线,风险可控。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加强政府债务和民生实事监督,确保政府债务稳定可控,民生实事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对土地出让收入监督,确保完成年度收入任务。三是尽快研究、抓紧落实,建立完善月度分析报告及时报送区委制度,使该项工作在区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取得更大的成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对《关于<关于天河区招商引资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核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该审核意见。会议要求,要继续推动《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相关政策规定在我区的贯彻落实,切实在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平台建设等方面下实功夫。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谋划,各司其职,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水平、取得新成效。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委主任吕懿华所作的《关于<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天河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目标完成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的审核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该审核意见。会议要求,要继续推动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有计划加大财政投入,有序接收公建配套教育设施,鼓励村社集体、国有企业等开办幼儿园,进一步增加学前教育优质学位供给;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加强联动协作,合力防范无证办园机构死灰复燃,巩固好学前教育工作成果,推动我区学前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主任杨演锋所作的《关于<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核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该审核意见。会议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与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动物疫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推动各方面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在我区更好地贯彻实施。

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主任林惠娜所作的《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会议要求,根据会议意见,由社会工委牵头,对报告作进一步完善后报送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处理,跟进做好调研后续有关工作,推动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质效。

七、会议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庞辉煌关于支出部分换届选举经费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该请示,要求办公室依规依程序做好换届选举经费支出工作。

八、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小林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同意该报告,要求办公室和有关工委做好会议准备工作。

九、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事项

略。


出席:蓝小环、林志云、倪瑞兰、李笑娟、陈少龙、黄泽鹏

请假余电芳

列席:陈小林(列席全部议题)、曾晓元、黎文涛、林合顺、吕懿华、杨演锋陈廷、林惠娜、范晓轩、郭民、吴培楼、庞辉煌、杨勉茹、熊永光、柳惠敏、赵思能(列席第一至八议题)

记录:邱浩伦、黄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