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3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1-11-22

届人大常委会次主任(扩大)会议于20211119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研究了《关于对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监督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吕懿华作了有关说明。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疫苗接种调研工作,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困难。二是要将各街道、各职能部门纳入监督范围,予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疫情接种工作尽快完成应接尽接。三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利用代表联络站、议事厅,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尽快接种。四是常委会领导加强挂点联系街道督导检查,年底之前的主任会议要将疫苗接种情况作为会议例行议题,由各分管副主任在会上通报挂点街道疫情接种情况,助力区委、区政府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该方案,并由教科文卫工委组织落实。

二、会议审议了人事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民所作的关于区政府职能部门个别组成人员职务任免事项的有关说明,同意将上述人事任免事项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将《天河区2021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的报告。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区政府的沟通衔接,督促区政府科学编制预算方案。

会议同意将该报告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四、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区人大办等单位及项目预算执行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

会议原则上同意该报告。会后,将该报告印发有关部门研究处理,财经工委做好跟踪监督工作。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张盛旺所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广州市绿化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原则上同意该报告。

会议认为,报告内容全面具体、综合度高,对调研成果作了较好的归纳和总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绿化条例》在我区的贯彻实施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会后,要将该报告报送市人大常委会和区委,城建环资工委做好《绿化条例》实施情况的跟踪监督工作。

、会议审议2021年度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健康休养工作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庞辉煌作了有关说明。

会议原则上同意该方案,要求办公室根据会议意见,对该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七、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小林所作的关于召开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原则上同意该报告。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工作,办公室要综合统筹,做好会议组织准备工作。各工委要加强与新任委员的沟通,帮助新任委员熟悉议程议题,推动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高质量召开。


出席:蓝小环、李笑娟、黄泽鹏杰、林泽波

请假:石泽润

列席:陈少龙、陈小林、黎文涛、张盛旺、吕懿华、杨演锋、林惠娜、郭民、吴培楼、林合顺、陈廷、范晓轩、庞辉煌、王晓明、杨勉茹、熊永光、柳惠敏、赵思能

超、谢向红、李清华、郑立言、郑少琼、傅光明、军、黄东成、杨德创、卓山青、岑秀姬、邹松珍、杨育荣、王惜文、曾岱、李肖媚、谭峰、刘疆民(参加第一议题)

记录:黄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