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5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1-12-17

届人大常委会次主任会议于20211214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了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天河区2021年民生实事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办好民生实事是政府对代表、对人民群众的公开承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监督职责,充分发挥调研报告作用,明确问题、找出症结,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对于“加快完善东北部等片区交通网络,持续推进交通拥堵点改造”项目中,黄云路(奥体-珠吉路)建设工程进度较慢问题,要进一步剖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推动政府相关部门将今年各项民生实事落实落地,同时广泛征集人大代表建议,提高工作前瞻性,科学谋划好明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原则上通过该报告,要求财经工委认真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调研报告作进一步完善。

二、会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所作的关于天河区人大常委会预先审查部分单位及项目预算草案选取原则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作了有关说明。

会议原则上通过该报告。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开展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预先审查部分单位及项目预算草案的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作了有关说明。

会议原则上通过该方案。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对《关于<关于我区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核意见。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吕懿华作了有关说明。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推动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耐心细致做好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促进民族团结和睦,进一步推动天河区民族宗教工作发展。

会议要求,教科文卫工委要做好跟踪监督工作。

五、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档案整理工作的请示。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晓明作了有关说明。

会议原则上同意该请示,要求办公室按照相关财务制度规定做好经费开支,进一步规范机关档案管理工作。


出席:蓝小环、李笑娟、黄泽鹏石泽润、吴杰、林泽波

列席陈少龙陈小林、曾晓元、黎文涛、张盛旺、吕懿华、杨演锋、郭民、林合顺、陈廷、范晓轩、柳惠敏、杨勉茹、王晓明、熊永光、赵思能

记录:黄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