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23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2-07-06

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于202271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会议纪要如下。

一、听取和审议《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天河区隐性债务情况的报告》

天河区财政局党组副书记曾莉嫦作了有关说明。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建立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防范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巩固“清零”成果。财经工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紧盯隐性债务问题,督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债务融资管控,抓好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防范工作。

二、听取财经工委汇报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推进情况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黎文涛作了有关说明

会议要求,常委会各牵头领导、各牵头工委要实施监督项目清单化,督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用心用情用力推进落实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办实、办好、办到百姓心坎上。

三、听取常委会各工委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负责同志报告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区人大常委会紧扣区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握好进度与力度的关系。在把握好工作节奏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把握好实干与实效的关系。讲实干实际上是讲作风,作风出凝聚力、出战斗力,抓作风的同时还要重实效。接下来,要更加重视监督效果。监督议题要精准精细,特别是民生领域监督议题,切口要小,内容要实,调研要透。通过扎实开展专题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监督形式,增强监督刚性,确保取得实效。


出席:蓝小环、李笑娟、黄泽鹏、石泽润、吴杰林泽波

列席:林志云、余电芳、陈小林、曾晓元、黎文涛、张盛旺、吕懿华、杨演锋、林惠娜、庞辉煌、王晓明、杨勉茹、熊永光、林合顺、陈廷、柳惠敏、赵思能(列席全部议题)

曾莉嫦(列席第一项议题)

记录:谢唯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