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纪要

天河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25次会议纪要

发表日期:2022-07-29

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于2022727在区人大机关6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主持。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作了有关报告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加大反诈预防教育和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坚持齐抓共管,进一步明确区联席办各成员单位职责,压实各街道、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全民反诈工作格局,形成打击犯罪的强大合力。三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特点和优势,依托代表联络站,通过代表议事会的形式,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参与反诈工作的积极性,多层次、多形式深入宣传反诈工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力量。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加强水环境治理监督工作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主任张盛旺作了有关说明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工作统筹。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水环境监督工作取得扎扎实实地成效。二要强化任务落实。要积极谋划,细化监督工作任务举措、时间节点和进度安排,及时收集、整理、交办调研检查、代表议事、常态监督中的意见建议,推动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并按要求将监督工作情况报送区委。三要发挥代表作用。综合运用“天河人大”公众号“代表连线”“人大联络站”“随手拍”“民意直通车”等功能及代表“云接访”平台,通过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广泛发动和组织人大代表围绕水环境治理监督事项开展常态化监督,并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议事活动,助力推动水环境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原则通过该方案,要求城建工委、选联工委、各街道工委认真组织实施,办公室及其他工委积极配合。

三、会议审议了《2022年度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健康体检工作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庞辉煌报告有关情况。

会议原则通过该方案,要求办公室按照方案做好体检安排工作,持续加强服务保障水平


出席:蓝小环、李笑娟、黄泽鹏、石泽润、林泽波

请假吴杰

列席:林志云、倪瑞兰、余电芳、曾晓元、黎文涛、张盛旺、吕懿华、杨演锋、林惠娜、庞辉煌、王晓明、杨勉茹、熊永光、林合顺、陈廷、柳惠敏、赵思能(列席全部议题)

    张大伟、李植、林燕南(列席第一项议题)

记录:谢唯祎